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民众债务增加成经济隐忧
时间:2013-11-13 11:22:4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泰国经济新闻记者协会与泰国未来研究学会日前联合举办了第4届泰国经济特别专场研讨会。在主题为“为泰国把脉”的研讨会上,经济专家对该国的四大经济支柱产业出现衰退,以及民众贷款增加表示担忧。而由于泰国存在较多债务负担,包括社会家庭债务和政府债务,因此政府对提高社会民众收入以及国家经费分散使用的工作迫待加强。

  泰国未来研究学会会长社塔帕表示,泰国经过了20年的发展,至今是否进入一个衰退时期的讨论还为时尚早,但要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以避免泰国经济走向低迷与萧条。

  泰国前任商业部长那隆猜表示,泰国经济体制存在的不健康的因素,不是来自经济本身,而是来自消费者的心理,而最值得担心的是民间债务问题,目前,社会家庭的债务总规模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达到80%水平,民众日常开支往往超过自身经济能力,并且习惯于花“未来钱”,要改变这种现象,民众必须充分认识自己的财务状况并进行合理规划。同时,政府的债务规划也要控制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60%的规模。

  泰国前任副总理兼前任财政部长宋奇表示,泰国经济的四大支柱产业出现了衰退的迹象,包括出口、消费、投资和政府开支,均出现疲弱,从而导致泰国经济在短期内难以获得复苏。如果全球经济复苏,将可带动泰国经济出现好转,但是这种复苏还缺乏持续性。泰国政府应继续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结构的改革与调整,从教育、农业和政治等方面着手,避免国家经济出现衰退。(领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