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撤销激励使印度棉纱出口受挫
时间:2013-11-14 14:22:0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联合工商会(ASSOCHAM)说,中断重点市场计划(FMS)和增量出口激励计划将导致印度棉纱出口受挫,让企业无法纺纱。

  商会强烈建议,恢复FMS和增量出口激励措施。

  印度联合工商会在提交纺织部的SOS中曾经感叹说,外贸总局早些时发出的通知突然中断,造成了巨大损失。

  商会说,虽然印度的主要出口国家是中国和孟加拉国,但由于有4%的FMS优惠,纺纱产业有足够的能力打入南美国家,如哥伦比亚,秘鲁,委内瑞拉,智利,阿根廷,以及摩洛哥,突尼斯。由于运费太高,早些时候不能进入这些市场。纺纱厂目前对这些国家的履约时间长达三个月。突然取消FMS优惠,将导致这些纺纱厂因失去宝贵的海外客户而遭受巨大损失。

  在2013-14年度补充和2013-14联邦预算中,纺织工业非常需要这些优惠措施,以加速纺织品服装出口,尤其是棉纱,优惠措施对这个行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些福利推动了印度的纱线出口。印度在2013年4月-8月出口了5.93亿公斤纱线,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出口3.97亿公斤纱线。纱线出口增长为印度同期的经济危机时期赚取了巨额外汇。

  印度联合工商会(ASSOCHAM)认为,印度不应该只对中国和孟加拉国出口,这两个国家占印度纱线出口的65%以上。考虑到印度有很多剩余棉花,以及全国纺纱能力过剩,因此,FMS优惠是开拓新市场(除中国和孟加拉国),实现持续增长,维持纺纱业的生存能力以及保证棉农生存收入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