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首次公布成衣厂消防安全状况
时间:2013-11-13 11:24: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负责孟加拉国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审查的工作组日前公布了一份成衣工厂安全状况的调查报告,其调查对象涉及为全球90多家时尚零售商及品牌供货的1600家成衣工厂,该协议希望通过对外公布成衣厂的安全情况,推动提高行业的生产透明度。

  此次调查是在今年4月孟加拉国达卡成衣制造大楼倒塌事件后,欧美品牌商共同呼吁签订的。参与调查的工厂为H&M、梅西百货、Inditex、PVH Corp及贝纳通等企业的供货商。这些成衣厂雇用了200多万名工人,工厂数约占孟加拉成衣厂总数的1/3,公布的资料中许多内容都从未在该国成衣业公开过。包括工厂名称及地址、每栋建筑的楼层数、同栋建筑物内是否容纳多家成衣厂、是否进驻其他类型企业,每家工厂的工人数以及每家工厂有几家签订协议的采购商。

  据了解,其他相关资料将会陆续公布。此外,最近有些新签署协议的企业也将公布其生产状况。该项协议的主管Sean Ansett表示:“公开的资料不仅只是简单的生产情况,还包括工厂实体结构等重要资料,这些资料提供了签署协议的孟加拉国成衣工厂实际状况,指出哪些工厂须重点做安全检查。”

  这项孟加拉国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的法律有效期为5年,签署协议的含欧洲及北美地区的19个国家的成衣品牌商,零售商及贸易联盟等。除会公布签署企业的供应商的生产情况外,协议也规定工厂须按时做安全检查,强制修缮及翻新,品牌商有义务负担工厂安全提升的费用,对拒绝改善安全条件的供应商也可施以停单的压力。协议也指出,将聘用安检主管督导工厂检查及翻修厂房的作业。上述相关工厂的资料已于专属网站上公布,并将更新作业进度。(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