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首个电子商务园促进电商企业集聚
时间:2013-11-14 09:33:5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柯桥首个电子商务园——金徕旺电子商务园日前建成,并向柯桥及周边的电商企业开放。业内人士称,柯桥电子商务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相比创意产业,柯桥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相对较晚。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省内的杭州、金华、海宁等地,电子商务已集聚发展,开始成为一项独特的产业。之前,柯桥电子商务虽然并未形成集聚,但借助庞大的纺织产业集群之优势,柯桥及周边地区涉足电子商务的企业越来越多,分布于窗帘窗纱、家纺、服装、墙纸、黄酒等多个领域。其中仅在淘宝上经营窗帘窗纱的企业就有400多家,许多企业则跻身淘宝、天猫、京东等的年度排行榜前五十强。

  金徕旺电子商务园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作为柯桥首个专业化的电子商务园,其定位于电商创业群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电商企业提供包括办公、仓储、物流、通信、管理、营销、培训等一体化配套服务,通过产业集聚,打造一个电商集聚的O2O模式的新园区,从而提升电商经营效率,促进电商向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电子商务产业行业管理部门已多次研究相关的激励机制,行业扶持政策也正在制订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大多数类似的园区,一般都由企业投资,政府扶持,柯桥也不例外,重在激励集聚,出台相关的激励政策,通过园区这一平台,惠及电子商务企业,促进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