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谋求加入TPP 利好美国纺织业
时间:2013-12-02 09:36:47  来源:财经网  共有条评论


  周五,一位韩国官员透露,韩国正与12个国家进行预备双边协商,磋商加入TPP事宜。

  美国商务代表Michael Froman回应韩国副总理周五的公开发言,说韩国在亚洲区域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韩国对于加入TPP的兴趣充分展现了该倡议对于区域经济的重要作用。

  Froman说,他将与美国股东和国会密切配合,充分考虑韩国可能提出的加入TPP的任何谈判条件,为该国加入最后一轮的贸易谈判奠定良好的基础。

  Froman 说:“任何国家,想加入TPP商谈都必须先与会员国逐一进行磋商”。而目前TPP的成员国有美国、越南、加拿大、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亚、文莱、智利、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新加坡。韩国想要加入TPP,必须获得12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才能生效。

  目前,美国已经和韩国达成了双边贸易协议,虽然韩国不是美国服装纺织品的主要供应商,但是截至9月30日,年度贸易额也达到了9.21亿美元。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估计,仅是在美韩自由贸易协定下的减税和免税产品,每年就能够为美国贡献约100亿-120亿美元的GDP,对韩商品出口新增约100亿美元。

  “美韩自由贸易协定显示了美韩在贸易和投资规则上的共同利益”Froman说。“至于接下来与各成员国的磋商,商谈将重点关注韩国是否做好了满足高标准的TPP协定的充分准备,以及韩国对双边问题的关注度,包括对现有义务的履行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