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退换布匹 应留凭证
时间:2013-12-02 09:26:5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客户到门市部办理退货,手续不全,到结账时双方因退货数量不统一引发纠纷。记者近日从轻纺城司法所获悉,类似这样的纠纷在市场内常有发生,布商应从中吸取教训。

  杭州客户范先生是联合市场布商陈先生的老客户,最近购买了10匹布,发现布匹存在质量问题,便托人把货退了。半个月后结账时,范先生要求返还10匹布的货款,陈先生却称当时托人退还的只有9匹,只能退还9匹布的货款。

  到底是10匹还是9匹,两人争执无果,请司法所调解。然而,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后发现,当时,两人虽然有过电话交流,但双方对电话交流内容也各执一词,门市部称电话中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货退回来,按实清点只有9匹,范先生坚持说当时退还了10匹布。

  司法所工作人员解释,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主要秉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对有异议的内容,拿出相关证据来。如对当时电话沟通内容一致,门市部知道客户要求退10匹,但实际只收到9匹,那么门市部有举证责任,证明自己只收到9匹;如果对电话沟通内容认识不一致的情况下,客户认为退还有10匹布,就应该拿出相关的证据。

  为此,司法所工作人员建议,无论是到工厂采购,还是和客户之间的退换货,最好出具相应的凭证,哪怕时间久了也可以作为相关证据,维护当事者合法权益,否则因为缺少证据,相关人员难免不吃哑巴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