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优衣库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获得绿色和平的表彰
时间:2013-12-10 10:39:07  来源:东方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优衣库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获得绿色和平的表彰,绿色和平曾在2011年和2012年相继发布两份关于服装有毒有害残留物质的调查报告,并通过与企业直接对话、社会呼吁等形式,号召服装企业重视该问题。包括UNIQLO[优衣库]在内的多家知名服装品牌均发表去毒承诺,表示将致力于在2020年前淘汰掉产品及供应链中全部有毒有害物质。国际著名休闲服品牌UNIQLO[优衣库]在近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全球24家品牌“去毒”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被封为“去毒领袖”。此次获得绿色和平的表彰,是对UNIQLO[优衣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肯定。绿色和平是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成立

  于1971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

  此次“去毒”排行榜的评选,绿色和平参照各企业的去毒承诺,以及其后续兑现承诺的实际行动,将24个品牌分为去毒领袖、漂绿者以及掉队者。评选主要以企业对于化学物质排放的透明度以及积极行动推进淘汰有毒有害化学品进程等为衡量标准。“去毒领袖”是指品牌不但做出了去毒承诺,并且依照确切的时间表和实际行动引领纺织行业走向无毒未来的企业。

  在评估报告中,优衣库[UNIQLO]母公司迅销集团在供应链信息公开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高度认可。报告表示:“迅销集团启动了其全球供应链中大部分环节的信息公开化进程,并将危险化学品排放的相关数据公布于IPE的线上平台。迅销集团支持选用最严格的筛选标准-通过化学物的固有危害进行筛选-对推动整个行业的去毒进程有着积极影响。”绿色和平还称赞迅销集团将预防原则和零排放原则整合到其自身的供应链决策过程中,对实现最终完全消除危险化学品的目标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品牌的去毒行动显示其对公众健康负责任的态度,也显示了企业对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作为国际著名休闲服品牌,UNIQLO[优衣库]非常重视企业责任的履行。特别是在近年来严格追究供应链总体-产品企划、材料筹措、生产、销售-投入视野的社会责任。UNIQLO[优衣库]认为:关于企业责任中的环境问题,不仅限于商品的销售阶段,而是包含生产在内的整个供应链。生产过程中,尤其是素材的生产-天然纤维、化学纤维的纺织、织造、编制、染色、加工各工序中所使用的化学物质,废弃物及排水量的多少等问题均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因此,早在2010年2月UNIQLO[优衣库]就制定了《素材工厂的环境基准参考手册》,致力于环境改善问题。今后,UNIQLO[优衣库]将继续加强对于生产全过程的环保把控,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淘汰产品及供应链中有毒有害物质,保护环境和消费者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