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埃及罢工活动五年未停 专家批政府缺乏公开透明
时间:2014-02-22 11:31:15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月20日报道,无论是在埃及的工人或专业人士,近五年来都未停止组织罢工活动。

  这些罢工活动主要归因于劳动力和专业性质的要求,并与工资、奖金和委任权等挂钩。

  一些人曾预计在去年7月3日政变结束后,在政府多次承诺将改善经济状况的情况下,这些罢工活动将会中止。

  医生及药剂师群体要求上级改善其物质和专业现状,而在亚历山大数所制药公司和纺织企业的当地工人则要求落实他们的奖励措施、膳食津贴和利润,在吉萨的清洁工人更要求贯彻该行业的最低待遇。

  至于一些当月按揭的工人,他们要求保护自己的财政权利和奖励措施。大量来自不同企业的工人更要求取消他们的临时合同,转而正式雇佣。

  上述所有群体都在2014年1月和2月通过组织罢工来表达各自的需求。更为甚者,报道这些罢工行动已成为埃及各大媒体的家常便饭。

  集体问题

哈米德•穆尔西要求国家回归强势,并拥有坚定立场。(半岛电视台)

  贝尼苏韦夫大学商学院院长哈米德•穆尔西认为,罢工事件的有关各方都并不“清白无瑕”。政府在去年九月宣布了最低工资标准,但当时许多行业百废待兴,这导致工人之中产生了某种不满。

  此外,一些工人并不了解正值多事之秋的埃及经济阶段性质。因此,到底是什么使得工人只能通过罢工来追讨其应有权利?

  穆尔西还指出一些记者和政治活动家在其中推波助澜,教唆渲染这些罢工活动。他要求国家回归强势,并拥有坚定的立场,因为经济形势并不容许这些罢工活动的肆虐。在处处罢工的环境下,政府又如何能在月末给这些罢工者发放工资呢?

  穆尔西还认为,工人夸大了奖励措施问题。他们起初并不工作,生产力大多为零,因此他们怎能一边苛求奖励措施,而另一边却并不自己参与生产,每年从国家获得补贴,公司蒙受损失呢?少数国有企业可以获利,但由于这些企业腐败猖獗,利润大多非常薄弱,无法反映事实。

  穆罕默德•萨布尔是一所公立医院的驻院医师,他支持工会继续组织罢工活动以敦促医院根据医疗激励法则雇佣工作人员。

  萨布尔认为,医生的入职并不足以过上体面的生活,对应届毕业生或工作仅数年的人来说这种状况尤甚,特别是在私营机构的工作机会恶劣,因此医生在早期不会获得良好的收入。

  在吉萨一隅工作的环卫工人哈桑•易卜拉欣认为,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没有改变,政府抛弃了那些在街上乞讨的人,而不是为他们提供最低工资、津贴或环卫工作所需要的奖励措施,因此他们极易感染上多种疾病,更被迫负担持续走高的生活成本。

  开放性和透明度

  经济专家马哈茂德•阿卜杜拉认为,罢工现象是政府缺乏公开性和透明度的一种体现。政府正面对着一场真正的金融危机,而这通过不断恶化的公共债务和超过政府工作人员和公共部门总分配工资的持续吃重的负担得到了凸显。

  因此,工人和专业人士必须意识到问题的性质。另一方面,政府应发起一项活动,以应对社会各界的腐败情况。民航局负责人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一些部门因腐败而蒙受的惨重损失价值超过三十亿埃镑。

  根据阿卜杜拉的观点,除非政府启动这两步计划,否则民众不会停止罢工行动,这种窘境更会传染至其他行业,直至再无稳妥的手段处理这一难题。现今工人和专业人士看到了政府工作人员和公共部门之间的明确区分,并通过媒体阅读有关贪污问题的报道,他们不断发起行动要求改革和权力透明度不足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