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星星》热播山寨款卖疯了 单件衣服利润率达50%
时间:2014-02-21 16:11:55  来源:今日早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热播,饰演千颂伊的全智贤在剧中的装扮,也被众多韩剧迷争相模仿,女神在剧中所穿的大衣在网上迅速走红。

  在淘宝搜索“《来自星星的你》同款”,就有上万件商品,有的店主更是因为一件全智贤的同款大衣就月入几十万元。而“千颂伊、都敏俊、金秀贤”等也都成了热门搜索词。

  其实,不只《来自星星的你》,此前也曾有不少热播韩剧里的明星带红了一件衣服、一双鞋子,甚至是一支口红。在购物网站上,“明星同款”、“大牌同款”等词汇,已经成了搜索量最高的热词,“山寨”衣服究竟有多大的利润可赚?在这背后又有怎样的一个运作模式?

  《星星》热播山寨款卖疯了

  “千颂伊红大衣”一家店月销一千多件

  眼下,《来自星星的你》火红半边天,而气质女神全智贤在该剧中的造型也迅速成为女性观众竞相模仿的对象,不少山寨饰品和服装应运而生。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发现,搜索“来自星星的你同款”这几个字就有一万多件宝贝,其中包括千颂伊(全智贤)同款的包包、大衣、衬衫,剧中使用的同款镜子、口红等均有出售。镜子和口红的价格从20元到上百元不等,而大衣的价格则普遍是在200元以上,最贵的在八、九百元。

  而一件剧中全智贤穿着的红色大衣,是卖得最火的爆款。只不过,全智贤在剧中的衣服都是一线大牌,几乎没有一件价格是低于4位数的,甚至高达五位数、六位数。但是在网上,许多“同款”只需几百元就能买到。

  记者发现,这些兜售“同款”的商家纷纷打出了1:1定制、韩国代购等旗号,以“全智贤同款红大衣”为例,在购物网站上的价格从1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而价格不同衣服的面料也有所区别。

  在一家销售排名靠前的店铺,商家的成交记录里,近30天内光是“全智贤同款红色大衣”就出售了1450件,按照商家标出的198元一件的价格,粗略计算,店家一个月内光靠卖这件红大衣,营业额就达28万多元。

  网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件衣服就是根据电视剧里的韩版服饰设计打样的,大衣毛呢含毛量达30%-50%,是工厂店直销,而且“不接受急件,下单后5-7天发货。”除此之外,他还曾卖过“李敏镐鞋子”、“郑秀晶毛衣”、“朴信惠衣服”等物品,“但是卖得最火的还是全智贤这件红色大衣。”

  产业链暗藏巨大商机

  挑哪几部剧来做也很有技巧

  其实不仅是《星星》,如今每一部火热的电视剧、电影,都会迅速引发一场“明星同款衣服”的山寨热潮。因为在这背后,暗藏着巨大的商机。

  阿杜和他的团队在4年前开始进入这个圈子,目前已经做到全国数一数二的地位。

  他透露,“电视剧山寨同款衣服”热销的背后,已经有了一条比较成熟的产业链。有不少团队专门跟踪热播的电视剧、电影,第一时间做出明星同款、人气爆款,发布到网上并以此牟利。

  阿杜进入这个圈子完全出于偶然。他告诉记者,之前《裸婚时代》在国内热播,剧中姚笛穿的一件MONCLER大毛领羽绒服很抢眼,当时他转发了朋友的库存衣服,因为跟这件衣服比较像,想看看能不能卖,“没想到销量火爆,甚至推动了整个毛领市场,那一年不仅是毛领羽绒衣卖得很火,许多带毛毛的鞋子也火了。”

  嗅到商机的阿杜,从此开始涉足做“明星同款”。从《裸婚时代》、《北京青年》、《辣妈正传》,到《继承者们》,几乎每一部热播的电视剧,他的团队都没有放过。

  “《来自星星的你》我们没有做,来不及了,过完节团队刚刚上班。”阿杜说,做这样的电视剧同款,速度一定要快,“一般电视剧播出也就这么一两个月时间,播完半个月以后基本就没有人关注了。”所以一定要下手快,有提前量。

  通常,许多工作在电视剧快开播的时候就要准备了。团队里有人专门盯住时尚潮流这一块,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电影、明星发布会、各种时装周,都会关注,然后找出里面可能热销的款式来做。

  这么多的电视剧、电影,挑哪几部来做,也很有技巧。聪明的团队会挑剧情,在百度贴吧里看看,选择那些关注度高的片子。《辣妈正传》就是当时在贴吧很火的一部剧。

  有人专门负责设计,看到图片就能做出一模一样的版式,然后打样,“就像写生一样”,而且这个时间非常短,通常今天中午在播的电视剧,明天中午就已经拿去打样,3-5天就可以放到网上销售。

  “有的时候衣服制作可能需要7-10天,我们就会在网上预售,先接受订单,集中几百单以后再出货。”阿杜说,他们做出来的衣服不论是面料还是款式,跟原版的相似度在95%以上。他们也关注明星穿的牌子,很快可以拿到样衣,比如姚笛在《北京青年》里面穿的英国潮牌“恶魔果实”,他们就第一时间做出了同款。

  还有人专门负责客服,早上8点半到晚上12点都在线,负责接单。团队会在网上广撒网,开出很多不同的淘宝店,其实最后都是自己的厂里出货。最忙的时候,单个店铺一天可以应付100单。

  单件衣服利润率达50%

  一部热播剧能赚30万到50万

  据了解,这些抄款的衣服虽然标价不高,少则一、两百元,贵的也不过八、九百元,但是单件的利润率都在50%左右。所以只要出现爆款,利润相当可观。

  像《北京青年》里面姚笛穿的一件波点羽绒服,当时就卖了5000多件。尽管电视播出的时候还是9月份,天气很热,但这件冬装还是卖爆了。

  去年孙俪在《辣妈正传》里穿的一件欧根纱连衣裙,网上也卖了5000多件。相比之下,这些抄款衣服销售最好的是东北,还有河南等地一些二、三线城市,南方城市少一些。因为“北方人爱看电视剧,南方人都在刷微信。”阿杜笑说。

  “我们一般一部电视剧会挑10款左右的衣服来做,一部成功的电视剧,有时候销售额可以做到200万元,毛利润有30万到50万元。”阿杜透露,“其实也不算很厉害,你想想全中国有2亿人在看,这点销售额其实不高的。”

  与普通服装销售相比,“同款”衣服的退货率会高出3-5个百分点,“有些顾客是因为一时起兴冲动买的,买回家以后就不喜欢了。”阿杜说,只要不影响二次销售他们都同意退货。

  “点子准的话,一年做三、四部剧就够赚了。”阿杜说,做电视剧抄款的衣服,只是副业,他们团队平时在做的正业还是原创设计。

  因为利润比较可观,现在做抄款的圈子竞争也比较激烈,他们入行的时候还是第一,现在做得好的也有三五个团队了。现在,还有更多人盯住这块蛋糕想加入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