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纺企:用工及资金紧张 开工率在50-70%
时间:2014-02-21 09:10:46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新疆办事处了解,目前新疆纺织企业经营依旧困难,面临“两紧一高”的困境:用工紧缺、资金紧张;成本居高不下。开工不足、持续亏损、停产歇业是目前新疆纺企的普遍状况。

  据了解,目前当地大多数企业开工率在50-70%之间,由于皮棉价格较高,不少纺织企业转而生产粘胶纱,皮棉配比仅占20%左右,即使生产棉纱也多以中低支纱为主。目前巴州、阿克苏地区纺企工人人均工资在2000-2500元/月(免费提供午餐、部分纺企免费住宿),多为当地百姓。石河子地区纺企人均工资在3000元/月(免费提供午餐),某企业负责人表示,春节刚过不少工人还未返疆,其中内地员工占企业工人总人数的60%,目前用工十分紧张。该企业负责人还表示,由于纺织工人多为女性且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加上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等原因,企业员工流动性很大,每月都有200-300人员流失,需要不断补招新人。

  另外,纺织企业表示目前生产成本过高,持续的亏损已经让他们不堪重负,资金十分紧张,希望国家能采取给予棉纱补贴、降低税负及电费等措施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当问及2014年国家取消临时收储政策,皮棉价格回归市场是否对纺企经营有所帮助时,纺企表示不看好后市行情,日子依旧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