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与新兴国家间自由贸易协定(FTA)协商停滞不前
时间:2014-03-14 10:40: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与新兴国家间自由贸易协定(FTA)协商停滞不前。韩国企业为确保对新市场之出口,需要降低对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国家的进口门槛,但韩国政府与新兴国家间FTA协商速度远远不及企业界的期待。相反的,韩国与澳洲、加拿大等畜产品强国间FTA协商则加快速度,致韩国对牛肉等农水产品市场开放疑虑日益增加。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韩国对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表明关心之后,与澳洲、加拿大及纽西兰间FTA协商速度加速。韩国与加拿大已完成FTA协商,并已与澳洲草签FTA,若顺利获得国会批准,将会在2015年初生效;韩国与纽西兰虽对农产品保护措施等领域意见分歧,但预计在今(2014)年上半年内完成协商。

  相反的,韩国政府一直强调其重要性之印尼、越南、印度等新兴国家间FTA协商则停滞不前。韩国与印尼两国领袖已达成协议,至去(2013)年年底完成「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係的安排(CEPA)」,但韩国政府不愿接受印尼政府所提「由政府保障韩国企业投资」要求,导致两国迟难达成协议。另韩国政府虽表示,盼在今年年底完成韩-越南FTA协商,且与印度进行CEPA协商,俾大幅扩大印度市场之开放程度,但依目前产业通商资源部之协商行程来看,似难以依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