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外商投资越南纺织成衣业争取享受TPP的利基
时间:2014-05-01 10:38:0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从本(2014)年至今业吸收多家从事纺织成衣生产的外商进驻投资,藉以争取越南未来参与泛太平洋伙伴(TPP)、欧盟自由贸易(FTA)、俄罗斯关税联盟协议所带来出口的优惠,其中越南隆安河已于本年4月中旬,核准港商Huafa拟于该省芹德县顺道工业区,申请设立印花及纺纱厂计划的投资意向书,投资金额约1亿3,600万美元。另进驻越南平阳保盘工业区(Bau Bang)投资生产棉(Cotton)的南韩Kyungbang公司,亦已公布其第2期增资的计划(第1期投资4,000万美元),渠将投入5,420万美元以扩厂。

胡志明市政府亦已于本年2月间核发投资执照予进驻古芝县辖属东南工业区的台资Sheico旗下的Forever Glorious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以从事从织布至制衣(主要为水下运动专用服装)生产作业。另中国大陆商Shenzhou International集团亦己取得胡志明市政府投资执照,以设立时髦服装设立中心暨生产高级成衣的产品,投资金额为1亿4,000万美元。

此外越南北部地区的南定省,亦已吸收中国大陆商江苏Yulun纺织成衣集团,进驻该省投资设立从事生产纱、纺织至染整一贯性生产的工厂,投资金额为6,800万美元,另港商Texhong集团亦已举办其在越南广宁省第4家投资生产纱工厂的落成典礼,投入计3亿美元。

据越南棉暨纱工业协会(VCOSA)阮副会长文俊兼越南纺织成衣协会秘书长告称,一旦越南签署TPP、越南与欧盟FTA及与俄罗斯关税联盟协议后,越南对该等市场出口纺品的关税率,将获大幅调降,预估未来将有更多外商进入越南投资生产纱、纺织、染整及外销纺品,以因应TPP规范纺品享受优惠关税之原产地的认定标准。

据越南政府统计资料指出,越南外资企业本年第1季计出口逾256亿美元纺品,占越南全国出口纺品总金额之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