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2013/14会计年度纺织品和服装出口成长
时间:2014-08-11 17:50: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上一会计年度(2013/14)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达137.4亿美元,成长5.3%,其中对欧盟出口纺织品金额达50亿美元,成长18%。主要归功于欧盟普遍化优惠关税特殊优惠(GSP+)方案赋予巴基斯坦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免关税优惠。

  根据巴基斯坦统计局最新公佈的数据显示,2013/14会计年度(2013年7月-2014年6月)梭织成衣出口成长8.3%,达19.5亿美元;针织成衣成长10.8%,达22.6亿美元。

  棉布出口成长3%,达27.7亿美元,但合成纤维纺织品下滑5.5%,达3.83亿美元;棉纱出口下滑11.1%,达20亿美元。

  然而,2013/14会计年度巴国鞋类出口成长13.7%,达1.19亿美元,主要来自皮鞋出口金额大幅成长17.5%,达9,810万美元。

  巴基斯坦获得欧盟提供巴国特定纺织品免关税进口之GSP+优惠措施自本(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巴基斯坦纺织工业部表示,由于巴国税制不稳定、能源供应不足、高利率等塬因,纺织工业的引资能力呈下降趋势,且能源危机已经导致部分纺织厂倒闭。

  据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消息,由于能源危机,旁遮普省纺织业正处于崩溃的边缘,过去两个月纺织品出口额同比减少5亿美元。纺企关闭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约1,000万人就业。这也意味着巴基斯坦将无法充分利用GSP+方案的免关税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