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Vinatex与PetroVietnam考虑合作供应聚酯纤维
时间:2014-08-11 10:55: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纺织及成衣集团(Vinatex)与越南国营石油天然气集团(Petrovietnam)讨论合作生产及供应纺织产业用之聚酯纤维。

  今(2014)年7月,Petrovietnam总经理Do Van Hau与Vinatex的领导人见面,为了减少对进口聚酯纤维的依赖,讨论彼此之间加强合作乙案。

  Vinatex表示,两家国营企业于今年前半年就“业务状况”做了交流,并针对促进聚酯纤维消耗量的方式进行讨论。

  Vinatex补充说,为了提高附加价值、利润、收入及国家外匯,公司希望逐步增加出口的纺织终端产品使用国内塬物料的比率。

  Vinatex目前正在筹备IPO(首度公开发行股票),希望藉由此举提高获利,让公司能进一步的投资。

  Vinatex副总经理Le Tien Truong认为公司民营化之后将会表现地更好,继续保持其在越南纺织品及成衣产业的重要角色。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谈判已进行5年,Vinatex也期望公司的IPO能为加入TPP作好準备。

  一旦通过加入TPP,越南的成衣将会比来自中国大陆的成衣更具竞争力(目前Vinatex从中国大陆进口许多塬物料)。

  越南纺织产业为全球超过50个国家供应纺织产品,是仅次于中国大陆的美国最大供应国。

  越南是TPP的12个成员国之一,未来TPP实行后将可带动越南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