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成衣厂商品牌推广锁定东协市场
时间:2014-08-12 14:27: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成衣经营商会日前指出,在东协经济共同体(AEC)建成前,为了抢佔市场先机,泰国成衣厂商开始纷纷将品牌产品推广至东协国家,并且一部分厂商已将生产基地转移至邻国。

  泰国成衣经营商会会长育塔雅透露,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泰国成衣製造商加强发挥自身优势,如完善生产製造,适应多元化市场需求,提供中高档的多样化面料产品。与此同时,泰国成衣厂商加强人才培养,注重生产流程升级,提升设备的现代化程度,这些举措使得泰国的一些成衣品牌逐步在东南亚地区打响知名度。

  育塔雅表示,目前泰国已有20~30个自创品牌进入东协市场,这些品牌希望在东协经济共同体2015年正式建成前提高知名度。不过,泰国成衣品牌在市场竞争力方面仍不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品牌,这两个国家已进入东协市场的成衣品牌数量虽然少于泰国,但在东协地区的分店数量却多于泰国,市场知名度也较高,因此与泰国品牌相比获得了更大的成功。

  泰国成衣製造商在最近几年才意识到开拓东协市场的重要性。从进度来看,其市场开拓速度较快。这些製造商对今年泰国成衣品牌在东协市场的发展抱有信心,他们认为泰国成衣设计多样化、缝纫品质好,这些优势使其产品在缅甸、寮国、柬埔寨和越南都得到好评。

  与此同时,承接外来订单的成衣加工商(OEM)最近也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提高加工产品的多样化生产能力、提升加工技术、升级加工设备,并且将生产工厂转移至邻国以降低人工成本,并以期利用邻国的关税优惠待遇扩大出口。目前,泰国已有21家成衣厂商在邻国设立了29家成衣加工厂。

  泰国成衣经营商会预计,今年泰国成衣出口将比去年增长3%~5%,出口价值约为840亿铢。而今年前5个月的成衣出口同比增长为2.7%,行业有信心在今年下半年的每个月出口均保持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