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国及TPP 11个缔约国唿吁加强推动以早日结束谈判
时间:2014-11-14 15:54: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跨大平洋伙伴协定(TPP)12个缔约国已于本(2014)年11月10日召开会议,美国欧巴马总统和亚太国家领袖已于会中唿吁缔约国宜早日达成签署TPP的目标。据法新社(AFP)报导指出,美国欧巴马总统及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其他11缔约国的国家领袖,业责成所属谈判代表团应加强进动,藉以结束TPP困难问题之谈判,美国已于多年来倡议并推动TPP,惟仍须面临相关缔约国开放其国内市场的疑虑,其中包括日本。

  据美国欧巴马总统告称,美国已目睹TPP达到若干进展,且TPP可能成为歷史的成就,美国谈判代表团工作小组于过去的几週内,业已达到解决TPP存在问题的可观进展。另AFP亦引述美国匿名官员告称:「TPP将不予早日获得签署,而将须花较长的时间,以妥处若干困难问题」。

  又据路透社(Reuter)报导指出,若干专家表示中国大陆在本週内,将向APEC领袖提出亚太自由贸易区创见的研究报告(FTAAP),可能对中国大国无参与的TPP进展造成负面影响。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将于本次北京举办APEC会议后,在缅甸举行东亚高峰的会议(EAS),虽然中国大陆支持该RCEP,惟须釐清RCEP有否对TPP产生竞争或具相辅相成的性质,为此RCEP相关缔约国均保持中立态度,不欲得罪美国或中国大陆,以致RCEP谈判将难得到任何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