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纤技协明年启动SEK Mark抗病毒认证
时间:2014-12-29 10:18:1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纤维评价技术协议会(以下简称“纤技协”),将从2015年春季启动SEK Mark抗病毒加工标志的认证。目前,该认证正处于讨论制定评价标准等最终阶段,预计将于2015年4月启动,5月之后开始接受申请。纤技协大阪支所参事越智清一表示:“随着抗病毒性纺织产品不断增加,只有设立统一的标准,消费者才能够对推广的商品感到更安心。”

  抗病毒加工标志由FUJIBO制作,纤技协为唯一指定单位,且可无偿使用。最终发布的标志样式为使用黑与黄警告色的十字型SEK标志。认证要求企业在产品上使用该标志时,还应清晰明确说明产品的功能,包括是否有治疗及预防疾病的作用、试验时使用的病毒种类等信息。

  据纤技协介绍,日本国内抗病毒加工纺织产品的市场规模约20亿日元,广泛运用在口罩、制服、睡衣等领域中。受近年来流感及诺罗病毒流行的影响,预计今后市场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因此希望通过制定国际标准,来规范和扩大抗病毒产品的市场。

  2011年,抗病毒加工纺织产品的试验方法通过了ISO(国际标准化组织)认证。2013年,面料厂家、加工厂、试验机构等38家企业共同参与成立了筹备委员会,一直为制定出符合ISO认证标准的标志制度而展开讨论。待通过比较试验及确定评价标准等程序后,该制度预计于2015年4月可启动。

  SEK Mark是功能性纺织产品的认证标志,日本目前已有抗菌防臭加工、抑菌加工(一般用途)、抑菌加工(特定用途)、光触媒抗菌加工、抗霉加工、除臭加工、光触媒除臭加工、防污加工8个种类,再加上最新的抗病毒加工,将达到9个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