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尼泊尔纺织业使用童工的现象严重
时间:2015-04-27 11:15: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毛毯厂,尼泊尔儿童被迫加入到童工大军,他们工作16个小时,这让他们疲惫不堪。

尽管尼泊尔法律禁止雇佣童工,该国仍有约160万名童工,其年龄介于5岁到17岁之间,这些劳工中,有3/4不到14岁,其中多数是女孩。

让尼泊尔儿童成为童工,好给她父母赚钱,儿童没有上学,反而从凌晨4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这期间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在加德满都,童工随处可见。在饭馆,可以看到有童工在刷盘子,在公交车上,可看到有童工当售票员。还有很多童工在毛毯厂、砖厂和制衣厂谋生,或者当家庭佣人。

尼泊尔劳动和就业部的一名负责人称,雇主通常认为这种关系是互惠的:既为儿童提供食宿和教育,也为他们的家庭带来收入。该负责人还介绍,儿童的父母和雇主间签订有相互协议,认为这是“社会抚养”。

当地的非政府组织“尼泊尔好织基金会”(Nepal Goodweave Foundation)专门拯救童工,该组织旨在根除纺织业使用童工的现象。

童工生活在该基金会在加德满都设立的临时家庭。在这个像宾馆一样的房间,儿童们聊天、玩耍、上课。可是,每当孩子们坐下来分别讲述过去的生活之后,房间便陷入可怕的沉寂。

有人认为,尽管政府也在努力根除贫困,但贫困仍将持续很长时间,童工的规模可能会缩小,但不会根除。目前,44.2%的尼泊尔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但这些被解救出来的孩子,对未来的生活更乐观。过去的伤痕,并未扼杀她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