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服博会引入“互联网+”理念 谋跨界合作
时间:2015-08-11 09:47:42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2015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暨“互联网+”服装纺织新趋势峰会(以下简称大连服博会)将以“云裳大连”为主题,将引入“互联网+”创新理念,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界合作。本次展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星海会展中心举行。试图为大连建设成为东北亚服装设计中心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连服博会强化海外展团设计,迪奥、普拉达、思琳等6个国际一线大品牌亮相本届博览会,目前,海外参展商达30%。大连服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专业展会。大连服博会由国家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由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即大连市经信委)、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辽宁省纺织行业协会、辽宁省服装协会、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联合承办。

  引进“互联网+”概念

  据大连市经信委主任、大连服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乙明介绍,本届大连服博会亮点突出,以“互联网+”模式突出可持续化、以品牌云集突出国际化、以产业集群亮相突出专业化、以领军人物出席突出潮流化、以时装周与服博会融合突出时尚化、以设计师参展突出品牌化等六大特点。大连服装纺织企业将打造全球梭织服装设计制造基地,推介中韩自由贸易区等将成为展会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本届服博会强化海外展团设计,增加“欧洲时尚区”、“亚洲潮流区”,邀请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美国等30多个时尚品牌和商家,迪奥、普拉达、思琳等6个国际一线大品牌亮相本届大连博览会。

  本届大连服博会规模为5万平方米、1500个标准展位,将邀请国内外各类参展企业1000家,其中海外展商占30%,国内自主品牌、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和大连地方企业展商占50%。预计国内外观众将达到5万人次以上,海外观众占10%以上。

  此外,本届大连服博会还将建设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服装文化产业基地,占地规模6.17668万平方米,其中设立3000平方米的常年展区,用于服装面料等展览展示。

  大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曹爱华表示,将把本届服博会打造成“国际品牌进入中国的窗口和加工基地”、“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平台”、“国际流行趋势及东北亚时尚潮流的风向标”、“本地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同期活动亮点频现

  据悉,本届大连服博会开幕首秀选择了美国著名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开场演出,国际名模明星和维密中国天使即将参演,法国、意大利等顶级内衣品牌也前来走秀,提升大连服博会国际化宣传的影响力。

  在2015大连服博会中,中国国内自主品牌、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和大连地方服企展商占50%,纺织品服饰配件等占20%。预计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到5万人次以上,海外观众占10%以上。

  大连服博会期间,将进行各类服装、纺织面辅料、服饰配件和设计师原创作品、电商展示。同时,还将举办多场高峰论坛和专题推介会,其中包括“2016互联网+背景下时尚品牌的中国前景”和“互联网+服装纺织业的新机遇”等。

  特别是,大连中韩自由贸易区的签约、国家级金普新区的成立和跨境电商的试点等都将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据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暨中韩贸易合作区已落户大连金普新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表示,本届大连服博会将组织参展企业评选并进行颁奖,还将举办辽宁省服装大会、2015辽宁省服装制版师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颁奖典礼及民族文化活动,把中国民族文化和大连本地文化娱乐活动将在主展场外围进行表演,以休闲、娱乐、群众性气氛烘托宣传服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