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2026至2030年间之潜在经济成长率仅有约1.8%
时间:2015-09-07 15:22: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日前分析,韩国2011至2015年之潜在经济成长率(Potential Growth Rate)为3.1%,未来恐将逐年下降0.1∼0.15%,2026至2030年约降至1.8%。

  据KDI说明,潜在成长率之计算係由劳动、资本及生产力等3大要项所组成,而韩国未来将因劳动力减少而造成潜在成长率下降。韩国2011至2015年之潜在成长率3.1%中,劳动贡献度为1%,但预测2026至2030年贡献度却将降低至-0.2%,导致潜在成长率下降。另预估资本贡献度亦可能自1.3%降至0.8%,生产力贡献度则自0.8%升至约1%。

  KDI指出,韩国目前人口结构、名目GDP成长率及物价上涨率等经济指标类似于20年前之日本,现在韩国总人口增加率为0.6%,相当接近日本1990年代之水準(0.4%),人口高龄化造成整体人口增加率停缓,引发人口结构急速变化,而对总体经济变数招致严重影响。

  此外,韩国出口产业缺乏弹性,不易促进结构调整,难以藉提高生产力之方式维持目前之潜在成长率水準,因此韩国有必要整顿亏损企业,金融支援具有潜力之企业,以利提升潜在成长率。

  KDI另建议,公布之潜在成长率预测值係以生产力贡献度将恢復至以往平均水準为前提所得出之结果,若韩国经济结构改革失败,潜在成长率相当可能降至更低水準,因此政府应以日本为借镜,积极改革劳动市场体制,促使劳工生产力反映于工资,并执行增长工作年限、扩大劳动市场弹性、促进财政不健全企业进行结构调整、鼓励创业及放宽管制等措施,提高资源分配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