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印上地图的窗帘成了抢手货
时间:2015-09-07 09:39:5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编者按: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你我。近年来,柯桥区积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涌现出一批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年轻“创客”。他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创造出新的产品、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我们树立了创业创新榜样。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创新热情,本报从今日起推出《你创业我创新》专栏,介绍我们身边“创客”们的创业创新故事和经验。

  传统的窗帘通常具有遮光和美观两个功能,然而,位于中国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的“窗帘动力”,却把窗帘变成为知识之窗,窗帘上面印上世界地图、中国地图等,受到消费者青睐。近一个多月来,“窗帘动力”每日都门庭若市。来自山东的客户袁春红说:“我们做了几十年的窗帘生意,看到他家的窗帘,觉得眼前一亮,这是我们心中期待的窗帘。”

  5年前,丁伟和妻子拿出了20万元积蓄,开了一家窗帘门市部,走上了创业之路。几年后,渐渐摸出门道的丁伟发现,同质化严重的窗帘产品,很多时候是在拼价格。看似每天有大量订单,夫妻两人忙得顾不上吃饭,但利润却十分微薄。

  丁伟想,窗帘在家庭以及办公室的空间中,占了非常醒目的一个位置,是否可以通过增加窗帘的功能性,提高其附加值呢?平时喜欢研究地图的丁伟,脑子里突然闪现一个灵感。“我要把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做到窗帘上去。”丁伟和家人说。

  丁伟的奇思妙想,并没有得到家人的积极响应,但丁伟却越想越兴奋:地图窗帘,不光有助于青少年学习,也适宜于家庭书房和办公室。如果能推出,一定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那段时间,虽然丁伟的想法一直在心中酝酿,但他仍按兵不动,每日卖着传统的窗帘。直到2014年下半年,丁伟拿到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才开始着手请设计师设计地图窗帘。为了让地图窗帘的每一个轮廓和色彩的细节都与标准地图一致,设计师们整整花了3个月的时间。

  2015年春节一过,丁伟在门市部里挂出了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系列窗帘,很快引起轰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接到了18笔订单。“窗帘动力”门市部里里外外挤满了客户,整整一个月,丁伟和妻子接单开发票开到手软。

  看到地图窗帘成为爆款,一些商家就开始模仿制作并销售。但因为地图窗帘已申请了专利,最终这些商家不得不停止侵权行为。随后的半年,“窗帘动力”陆续推出了日历系列窗帘,核心价值观系列窗帘,全家福、婚纱照私人定制系列窗帘等,都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创新是最强大的生产力,丁伟向记者展示,目前,他已经获得了8本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通过创意提高窗帘的附加值,不到一年时间,丁伟已经实现了利润翻番。前不久,丁伟又推出多个省的升级地图窗帘,河南省周口市的不少中小学,几乎都挂上了“窗帘动力”的地图窗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