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13家企业因多项指标超标受到处罚
时间:2015-09-07 09:40:5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苯胺类超标2.91倍、氨氮超标2.3倍、总氮超标4.3倍。”日前,地处柯桥开发区的一家印染企业因排放废水多项指标超标,收到了区环保部门3.9万元的处罚通知书。

  这份处罚通知书,是柯桥区实施污水排放检测指标从4项扩大到13项后开出的。据了解,与这家企业一起受到处罚的还有其他12家印染企业。

  据悉,为倒逼印染企业废水处理能力的提升,今年以来,柯桥区根据《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在全省率先对印染企业废水排放指标检测从4项扩大到13项。即从最初只对废水中PH、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悬浮物等4项指标进行检测的基础上,扩大到色度、总氮、总磷、二氧化氯、可吸附有机卤素、硫化物、苯胺类、六价铬等13项指标。

  为了给涉及企业缓冲适应期,从第一季度开始,柯桥区环保部门就对这13项指标进行了监督性监测,其中污水超标的企业处罚依然根据4项指标决定,对其他9项指标超标给予警告处罚。“从二季度开始,我们就全面实施了13项指标检测并以此为依据进行处罚。”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监督性监测依据及相关法律,对超标企业按13项指标中超标最高的三项予以处罚。

  “污水排放超标指标从4项扩大到13项,印染企业违法概率大大提高,同时违法成本也进一步增加。”业内人士认为,这倒逼了印染企业加大环保治理的力度,促使其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