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出口商希望签订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 促进棉纺织品出口
时间:2015-09-24 11:49:50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面对棉纺织品出口订单急剧下滑,印度出口商们督促政府加快与欧盟、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主要进口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消除贸易壁垒。

  尽管印度的棉纺织品在国际上具有价格优势,但孟加拉、柬埔寨、巴基斯坦、南非、土耳其和越南等国在欧盟等主要进口国享有优惠关税,抵消了这一优势。而中国和加拿大又对印度的棉纺品进口收取较高关税,造成印度的棉纺品出口面临严峻形势。

  孟加拉等国由于和欧盟有自由贸易协定,他们往往从印度进口棉花或纱线,在国内加工成纺织品后出口到发达国家,与印度的纺织品出口形成竞争。2015年8月,印度的棉纺品出口总额为8.6318亿美金,而去年同期为9.3202亿美金,同比下降了7.39%。印度的月度出口总额已经连续下跌了9个月。

  “棉纺织品出口的不断下滑引起了我们的深切担忧,我们希望政府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来应对。”印度促进棉纺织品出口协会(Texprocil)董事长R K Dalmia说。

  因此,加速达成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具有重要意义,这样一来印度的竞争者就不再具有对欧盟的进口关税优势,而是和印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印度五年前就启动了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然而直到现在还没正式签署,协议能否达成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另外,政府也要采取措施,促进纺织行业自身发展,如为纺织企业提供3%以下优惠贷款利率,为企业提供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升级(TUFS计划),这些都会提高印度纺织品中短期的竞争力,也会对接连不断的出口下跌态势起到支撑作用。”一个业内专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