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工会表明要求成衣和製鞋工人最低薪资调至158美元
时间:2015-10-03 16:26: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工会顷要求明年成衣和製鞋厂工人最低工资从128美元涨至158美元,但厂商只同意3.5%涨幅,约132.5美元。

负责制定最低工资的全国劳工谘询委员会(LAC)于9月25日下午召开闭门会议,让劳资各自说明自己研究明年工人最低工资的结果。

LAC续于28日再次召开会议,让工会表明诉求,以及让厂商表明同意提高工资幅度的立场,然后双方进行正式谈判。代表工会方的LAC副主席尊蒙托在会后接受电话採访称,经过内部讨论和投票后,工会决定要求明年工人最低工资涨至158美元。不过,据其瞭解,厂商几乎只愿意按照通货膨胀率,为工人加薪3.5%。

尊蒙托表示,代表全国工人的15名工会领袖于23日召开内部会议,就对统一工会诉求进行讨论及不记名投票,最后多数工会代表决定以158美元作为工会立场。

渠表示,当天会议决定以三个数目进行投票,分别是158美元(获9票)、162美元(获3票)和166美元(获两票),另有一名出席会议工会代表决定放弃投票权。渠另表示,经过国际劳工组织(ILO)的培训后,工会研究发现明年工人最低工资有10%至15%增加的空间,即可以增长到140.8美元至148美元。

另柬埔寨全国劳工谘询委员会主席兼劳工部长毅森兴在会后向媒体称,上述会议只是先让劳资各方先“热身”,之后将举行会议让各方正式表明立场,以及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