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通过工会法草案成衣厂商会发声明表不满
时间:2015-11-21 08:31: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内阁于本(11)月13日审议通过历时7年时间所草拟的《工会法》草案,由于草案含有多项争议性条文,引起柬埔寨成衣厂商会(GMAC)关注。

内阁事务部发出新闻稿表示,目前柬埔寨共有3,214家工会,84家工会联盟,13家工会联盟联合会,及5家工业协会。该新闻稿指出,制定《工会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劳资和谐相处,帮助提高工人生活水准,以提昇生产能力和投资环境。

通告称,劳工部从2008年便开始拟定《工会法》草案,并多次召开三方(政府和劳资)及多方公开谘询会议,在徵询和接受各方意见下,完成有关草案,并获得国际劳工组织(ILO)的高度评价。

然而,柬国成衣厂商会发表声明,呼吁内阁适当检讨草案,并考虑作出修改。

该声明表示,草案将对柬埔寨成衣和製鞋业带来不利影响。虽然举办了多场三方谘询会议,但现有的草案版本只是按照ILO和工会的要求,却不理会厂商的关切。

该声明举例表示,《工会法》草案规定只要10名工人同意,便可以成立工会,这将造成在同一间工厂内出现更多工会的问题;厂商也要求,工会领导人必须至少完成中学学业,以便能够有效讨论和协商攸关工人和行业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