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海珠多名小学生流鼻血 附近8家偷排印花厂被处理
时间:2015-11-20 13:57: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海珠区逸景第一小学家长反映多名学生发生咳嗽、流鼻血,怀疑与学校新铺设的塑胶跑道及周边印花厂偷排废气有关。对此,海珠区环保局回应,该局5月份排查发现该小学周边存在印花厂排放废气问题,已对8家数码印花、布料缩水作坊进行处理。3家已将生产加工设备搬离,两家已立案处罚,3家涉嫌无照违规生产加工的厂家已通报至市场监管部门,请其查处取缔。

  印花厂与学校仅一墙之隔

  18日在逸景第一小学,杨副校长展示10月初刚投入使用的塑胶跑道材料,“经过正式招投标,检测合格之后才投入使用的。”塑胶跑道的合同、使用材料、价目表齐全,施工全程有第三方监理,对施工程序、使用材料有严格监督。

  对于学生家长怀疑臭味是周边印花厂排出的废气,该副校长坦承,学校周边确实有很多印花厂,“以前集中在北边,现在南边、门口都有。”

  “下午、晚上强烈,夹杂油墨挥发的气味。”有家长透露,印花厂与学校仅一墙之隔,有高年级学生睡觉场地就在印花厂楼上。这些印花厂、布料缩水小作坊有的开在临街铺面里,见记者试图上前采访,他们就起身躲开,甚至拉闸关门。

  3家搬离3家取缔2家立案

  当天,海珠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研印花厂等小作坊偷排问题。该局回应,5月起首次收到关于逸景第一小学周边印花厂废气扰民的投诉举报,经现场检查核实小学周边有生产加工设备的数码印花、布料缩水小作坊共8家,已对它们发出环境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10月底前,恒大转移数码厂、诚达数码印花厂、海龙数码印花厂等三家已将生产加工设备全部搬离;对美丽彩数码印花厂、锦都数码印花厂等两家进行立案处罚,9月28日经第三方监测机构检测废气未超过国家相关标准;隆顺大型专业布料缩水厂、顺丰缩水定型厂、正丰缩水定型厂等三家涉嫌无照违规生产加工,已通报相关部门查处取缔。

  同时,海珠区环保局协助凤阳街道办对逸景第一小学周边有生产加工设备的数码印花、布料缩水小作坊进行劝导,要求其暂停生产。还将与凤阳街道办一起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动员上述学校周边小作坊限期转营,避免对学校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