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业“双11”破亿品牌增加
时间:2015-11-20 12:59:23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天猫服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有近10000个国内外服饰类商家参与了“双11”,其中不乏国际性的快时尚品牌以及轻奢品牌。当天销售过亿的品牌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包括国内品牌拉夏贝尔、杰克琼斯、太平鸟、森马、海澜之家、韩都衣舍等,以及国际品牌优衣库、耐克、新百伦、Gap等。

  其中,优衣库连续第二年蝉联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服装类销售冠军,同时在全品类排名中,今年更由去年的第五名升至第四,整体销售额翻倍,突破6亿元。这与其在电商方面的积极布局有关。记者了解到,今年“双11”前夕,优衣库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在其全国340多家店铺接入支付宝,完成线上线下数据联通,线上线下资源相互整合引流,形成O2O模式。迅销集团董事长、CEO柳井正在对中国消费者的支持表示感谢时,也强调将加速整体业务的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打造和升级电子商务。

  事实上,优衣库今年的优秀表现也与其空前的打折力度有关。记者观察发现,今年“双11”优衣库天猫旗舰店促销力度远大于其线下门店的日常打折力度,消费者可以在其天猫店领取店铺优惠券和天猫优惠券,主要促销产品为轻型羽绒服、摇粒绒系列等应季的服饰也为其销售量产生了较大影响。

  尽管服装品类的商家在宣传时都开始边缘化“低价”所扮演的角色,但记者发现有力的促销折扣仍是“双11”服装品类销售提升的重要推力。根据第三方比价软件惠惠购物助手发布的《双11网购大数据报告》显示,天猫折扣前十店铺排名中,服装品类占比过半,其中,杰克琼斯、美特斯邦威、优衣库、太平鸟男装占据前四,降价幅度分别为23.98%、21.99%、18.22%、17.44%。

  不过,服装行业在创下“双11”新销售纪录的同时,也要面对高过其他品类的退换货问题。尽管天猫方面并未公布退换货的相关数据,但记者对普通消费者的随机调查发现,服装品类的退换货率相对较高。

  “买衣服和买其他商品不同,尽管商家都会列明衣服的基本尺寸数据,但每个人的身形不同,照着尺寸买的衣服也不见得合适。”在外企工作的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双11”她买了五件衣服,收到货品试穿后,只留下了两件。

  而另一位张小姐则称“不知道怎么挑,先买回来看到实物比较了之后再说,反正都能退”,她购买的近二十件衣服中只留下了六件。今年是新消法实施后的第一个“双11”,“网络购物七天内可以无理由退货”的规定,让不少商家都将赠送运费险作为促销手段之一。像张小姐这样冲动购买的消费者不在少数,甚至有消费者选择“到付”的付款方式,拆箱试穿后看不上眼的就直接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