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15-11-20 16:34:07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2015年11月19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办的“2015全国纺织服装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纺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伏广伟博士,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上海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刘广琴等领导,国内外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国内大中小型企业代表和品质管理专家代表23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为期一天半,分为主题演讲和专家答疑两大部分。首日,由伏广伟博士首先进行“建设纺织强国、坚守质量第一”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关于“云设计、云制造、云质量”的“云管理”理念。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博士,也与代表分享了服装行业的运行情况和质量状况。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处刘广琴处长做了“流通领域质量监管的探索与思考”的演讲。

  企业代表中,上海可泰检验有限公司石田篤史总经理,对日本纺织品功能性测试方法,浙江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宋保国副院长,对羽绒羽毛最新检测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检测技术与质量监管方面的简介;泉州格林、上海劲霸、广州尚岑、浙江万姿等企业代表分别对供应链、生产过程、面料品控等方面的前沿、革新思路进行交流和碰撞。其中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实验室伍中平经理,将统计技术在产品质量管理中的应用的案例进行了分享,并就数据统计工具、统计技术在品控管理方面的应用做出了深入的分析,此项创新性工作更是把服装品控质管带到了信息化、数据化的前端。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于前日晚在上海成功举行。伏广伟博士连任主任委员,张玉莲、张德良、吴雄英、张海煊、马咏梅、刘凤荣和杨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玲当选为秘书长。

  论坛次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新一届委员以及国内外纺织服装相关科研院校、检测机构、品牌企业等行业专家,将出席答疑分会场,就行业动态分析、质量监督抽查、供应链质量管理、企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市场监管、标准与检测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互动答疑及深入讨论。

  与此同时,第九届“2015年度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示范单位”颁奖典礼如期举行。23家获奖企业中,有探路者、爱慕、森马、柒牌、罗曼罗兰、联邦三禾等企业代表来到现场接受颁奖。

  据悉,自2007年开始,已经连续在海宁、嘉兴、柯桥、东莞、西樵、盛泽、杭州、石狮等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召开了八届标准与质量管理论坛。在新一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委员会的带领下,论坛将更加努力地在行业质量管理、标准与检测方面为纺织服装企业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行业各部门之间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强大的专家阵容将带领新一届委员会承当起行业责任,为中国纺织工业发展保驾护航。论坛也将给纺织服装企业带来国内外最新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法规标准动态,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效率,促进产业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