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本年度棉花出口量增加10万吨
时间:2015-12-07 11:43:27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外电报道,乌兹别克斯坦籽棉采摘已于10月底基本完成。该国官方预计,2015/16年度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产量约92万吨,出口量59万吨,消费量35万吨。

  乌兹别克斯坦40%的棉花产量用于国内消费,60%用于出口,国外投资设立的纺织服装厂是国内棉花消费的主力军,而中国和孟加拉国则是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主要目的国。2014/15年度,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出口棉花19.4万吨。

  乌兹别克斯坦官方预计,2015/16年度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量将达到70万吨,同比增长20%,但该国业内人士认为,受市场整体疲软影响,预计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出口量将保持在60万吨左右,比USDA预测的2014/15年度出口量增加约10万吨,对中国和孟加拉国的棉花出口总量将达40万吨。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与孟加拉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每年向孟加拉国出口20万吨棉花,具体出口量根据市场情况会略有波动。

  纺织业是支撑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的主要产业,其中纺织企业约180余家,占全国30%的劳动力,纺织品产值占乌兹别克斯坦工业总产值的26%。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预计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国外企业投资建厂,促进乌兹别克斯坦棉花消费和纺织品生产、出口。据统计,每年乌兹别克斯坦的棉纱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约10亿美元。中国和俄罗斯是乌兹别克斯坦棉纱的主要出口市场。据统计,2014年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棉纱出口量分别为9.5万吨和7.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