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商所拟引进境外投资者 推动PTA期货国际化
时间:2015-12-05 10:02:02  来源:郑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从正在深圳举行的第11届国际期货大会获悉,郑商所将在PTA期货上引进境外投资者,以推动该品种的国际化进程。

  据介绍,目前郑商所正在就相关规则制度进行研究论证和意见征询。PTA是生产聚酯产品涤纶长丝、涤纶短纤和瓶片薄膜的最大原料。聚酯产品不仅运用在纺织服装工业,也越来越多地用在装饰装修等行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2014年全球聚酯产量是6400万吨,其中中国占比将近50%,是全球最大的聚酯产品生产国。因此,做好PTA期货就是为国内广大的聚酯企业撑上一把保护伞。

  作为全球唯一的PTA期货,PTA期货在国际上的价格影响力越来越强,一些国外企业要求进入市场管理风险的呼声越来越高。从国内来看,引进境外投资者以期货为桥梁不仅能够帮助国内外企业更好地合作,也有助于优化品种参与者结构,进一步稳定PTA期货价格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我国实体经济稳步发展保驾护航。PTA期货的国际化对我国纺织品出口定价的影响将日益加大。引入境外投资者将加速PTA期货的国际化进程,有助于国内相关企业采用PTA期货价格作为国际贸易定价的工具,并根据全球市场情况提前规避市场风险,保有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