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检查全国152家纺织成衣厂商发现逾1,700件违反劳动法规定
时间:2016-01-22 09:43: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劳动部清查部门已于去(2015)年10月16日公布去年检查纺织成衣业厂商结果,该项检查厂商活动系在国际劳工组织提供技术协助下,由越南劳动部与总工会及越南商工总会配合组成小组推动。

  越南纺织成衣业为越南出口主要产业,分别占越南全国出口总金额之13.6%及GDP之10.5%,越南全国共有6,000家规模大小的纺织成衣厂,提供250万个劳工就业机会,占越南全国工业僱用劳工人数之25%。纺织成衣业每年平均成长14.5%,僱用的劳工主要是一般性劳工,爰越南纺织成衣业系经常发生蕴藏违反劳动法令的产业。

  上述越南政府所组成工作小组于越南大都市及省区进行检查152家纺织成衣业厂商后,发现逾1,700件违反越南劳动法规定,制作19份违反纪录并对19家厂商处以5亿9,400万越盾(目前官价滙率1美元兑换21,896越盾)罸款处分,检查的具体结果有:

  1. 60家厂商安排劳工加班超过法令工时规定。

  2. 36家企业不支付劳工不休年假或年假未休完天数薪资。

  3. 40家厂商尚未拟定劳工梯型薪资及薪资表且不向县级劳动机关报备。

  4. 112家企业对劳工尚未配保护个人安全设备及未切实执行消防规定。

  5. 70%雇主不参加或参加职场安全训练不足、87家厂商对新进劳工未提供职场安全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