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有关含杀生物剂处理之家具纺织等成品规章
时间:2016-01-21 00:01: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欧洲经贸办事处来函略以:

欧盟执委会食品健康安全总署表示,欧盟528/2012号有关「生物灭杀剂」规章 (Biocidal Products Regulation)自2013年9月1日开始实施,该规范适用杀生物剂产品及含有杀生物剂产品之「经处理成品」(Treated Article)例如资讯、电子、家具、纺织或汽车等产品。

「经处理成品」之杀生物剂活性成分应于2016年9月1日前取得欧盟化学管理局(European Chemicals Agency, ECHA)许可,自2017年3月1日起,不符合规范之「经处理成品」不得在欧盟市场贩售。

 该规章将「杀生物剂」产品区分为四大类:消毒剂(Disinfectants)、防腐剂(Preservatives)、除害虫剂(Pest control)及其他类(Other biocidal products),除直接规范杀生物剂产品外,亦适用经杀生物剂产品处理的成品(Treated Article),如常见的抗菌涂层家具,或宣称具有抗菌效果的纺织产品,因此可能影响资讯、电子、家俱、纺织或汽车等产品。

「杀生物剂」规章 (Biocidal Products Regulation)设有过渡期间,前述杀生物剂或经处理成品所含活性成分,应于2016年9月1日,向欧盟化学管理局(European Chemicals Agency, ECHA)申请核淮,厂商若在2016年9月1日前未提出完整资料,其产品自2017年3月1日起,将不得在欧盟市场贩售;若在2016年9月1日前提出申请后未经核淮,其经处理之成品应于未核淮日起180日内下架,不得继续在欧盟市场贩售。以欧盟为主要市场之我商应瞭解相关规定,以作为必要的调整因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