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去年纺织产品加工贸易出口下降
时间:2016-01-20 23:28: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从贸易方式上来看,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比较大,去年加工贸易出口7978亿美元,下降了将近10%。加工贸易出口占外贸出口过去比重很高,大概40%多,曾经高到50%多,去年占到35%,如果不是下降10%,比重还会更高。

从产品上来看,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下降比较多。机电产品出口和资本货物基本没有下降,但是传统密集型产品,如轻工产品、纺织产品,这一类属於消费类产品出口,随着国际市场的变化,现在增长相对不太容易,所以有所下降。

从经营主体来看,民营企业出口实际上增长了,其他非民营企业的各类主体,包括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混合的各种所有制企业,进出口有所下降。国有企业出口去年同比下降5.5%,外资企业出口同比下降0.5%。

外资企业出口下降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外资企业过去大部分的加工贸易,是由外资企业来生产经营出口的。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从这几年利用外资的情况来看,外资更多是投入到服务业上,不是制造业。这两个因素导致外资企业出口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