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土耳其成衣製造厂否认僱用未成年叙利亚劳工
时间:2016-02-13 09:31: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媒体批露,关于旨揭情事,除Primark以及C&A承认其位于土耳其的成衣工厂雇用有未成年叙利亚移民之外,流行服饰领导品牌H&M及Next也坦承在其设于土耳其的成衣製造厂有非法雇用未成年叙利亚劳工情形,但这项报导遭到土耳其当地供应商的否认。

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成衣出口业者协会(the Istanbul Ready-to-Wear and Apparel Exporters Association, IHKIB)会长Hikmet Tanriverdi及伊斯坦堡纺织品原料出口商公会(the Istanbul Textile and Raw Materials Exporters' Union, ITHIB)会长Ismail Gulle分别对外表示,土耳其境内14,000家成衣工厂皆符合国际劳工组织(the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ILO)所订的标准亦可供外界检验,这项不实的指控,对于土耳其作为全欧洲第二大成衣製造国来说是负面竞争的举动。

土耳其服饰业者协会(Turkish Clothing Industrialists Association, TGSD)会长Seref Fayat则表示,雇用未成年叙利亚劳工的情形存在于地下经济,而地下经济的规模约佔土耳其整体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一,但与国际服饰品牌合作的土耳其成衣工厂定期实施稽核,故不会有非法雇用未成年叙利亚移民的情形。

土耳其劳工暨社会安全部(the Labor and Social Security Ministry)报告指出,目前土耳其境内有超过240万名的叙利亚移民,当中约有52%是介于18至65岁之间的适龄劳工,但只有不到3%属于有教育程度的合格劳工。上述报告还指出,约有8,000名具备高等教育程度以及大量财富的叙利亚移民向土耳其政府申请工作许可证,其中7,300人顺利取得,而这些人中几有半数为企业家。

五、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移民大部分以从事非登记雇用的地下经济活动为主。因雇用一名土耳其本国劳工所需负担的最低工资加上社会福利保险费用可能高达2,000土耳其里拉,许多土耳其中小企业业者为节省劳工成本而只愿付500里拉非法雇用一名叙利亚劳工,此现象不但在土耳其政府调高最低工资后有大幅增加的趋势,也排挤了土耳其本国人就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