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需做大规模经济改革
时间:2016-04-20 12:41: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波士顿顾问集团(BCG)顷建议越南在各产业做大规模改革,以达成所设定2020经济目标。根据BCG顷发布之报告,越南需连结劳工市场与教育机构、促进基础建设发展、改善政府治理等。越南政府顷发布其2020年经济目标,包括平均每人国民所得达8,000-9,000美元,係2010年的2.5倍,并将以低工资为基础之工业经济转型为现代化知识密集经济。

  该报告另指出,虽然越南在基础建设上已持续投资,惟仍落后于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与泰国,诸如电力供应、铁公路网之品质等。估计越南将投资1,130-1,400亿美元于基础建设,惟公共资金将仅支付总资金之50-60%。为了缩小资金差距,越南应以改善在基础建设上之公私伙伴之计画与执行,吸引私人企业投资。越南应向南韩等有成功管理特殊经济发展区经验之国家学习,假如设计与管理正确,则该等经济特区将扩大基础建设投资之经济影响力。

  有关政府治理方面,越南应毫无选择地解决治理之问题,以吸引外人投资,因越南如在治理上无信心则外资将不会把钱放在越南。在劳工方面,越南面临很多市场问题,包括技术劳工较少,劳工生产力较低等。欲提升劳工技术需改善企业与训练机构之链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