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制造业及青年层就业情况再受结构调整之严重影响
时间:2016-07-19 09:19: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统计厅日前发表「6月份僱佣动向」,今(2016)年6月份韩国就业者增加人数3个月来首度突破30万名,僱用率亦逐渐上升,整体僱佣情况似乎有所改善,但不同业种、年龄别、不同地方之情况则大有差异。因出口衰退,主导经济之制造业就业机会原地踏步,劳动市场之门槛变高,青年层之失业率继续维持高纪录。另庆南、全北等造船业密集之地方失业率亦持续上升,随结构调整全面启动,僱佣情况进入冰河期。

  据说明,韩国今(2016)年6月份就业人数为2,655.9万人,较前一年同月份增加35万4千人,4月份(25万2千名)及5月份(26万1千名)就业人数分别仅增加「20万」名,增加之就业人数3个月来首度再突破30万人,看起来僱佣情况似乎有所改善,但不确定之影响因素仍相当多,加上6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之纪录系由于去(2015)年因中东唿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疫情,就业人数减少所产生之基数效应(Base Effect)。

  据指出,产业领域之僱佣情况虽有差异,但主导韩国经济之制造业僱佣情况却大幅恶化,包含制造业在内之工矿业就业者人数增幅仅为去(2015)年6月份之6分之一水准,只增加2万馀名,营造业之就业人数则减少2万4千馀名,已连续5个月维持负值。此外,青年层之失业率亦相当严重。6月份15~29岁青年层之失业率为10.3%,自1月份后,已连续6个月上升。而整体年龄层中,亦仅有青年层失业率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