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律宾仍热衷参加美国主导TPP
时间:2016-08-27 10:20: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菲国仍有兴趣加入TPP及菲国贸工部刻正研究加入TPP之可行性。菲国贸工部Lopez部长表示,即使TPP未来发展难以预料,菲国仍将继续进行对此贸易协定之实地调查(due diligence);菲国已表明有兴趣加入TPP,以便能获得在其他参与国市场之贸易机会利益;菲国正在研究规定及进行可行性研究。

  虽然此研究细节未公布,菲国贸工部说明,对外贸易政策现状係符合杜特地政府立场,即维持前任艾奎诺政府之经济政策。菲国贸工部前任Gregory L. Domingo部长及Adrian S.Cristobal Jr.部长均表示菲国须加入TPP,以免错失吸引在製造业之外人投资。

  该贸易协定将消除TPP成员间之98%货物关税,有助越南及马来西亚提高其出口至其他TPP国家,尤其世界上最大消费市场并占全球消费量30%之美国。

  菲国前社会经济计画部Dr. Cielito F. Habito部长亦唿应表示,在菲国之一些公司已经準备至越南投资,以便能享受TPP免税优惠而进入美国市场,尤其是成衣、纺织业已开始涌入越南。

  前Habito部长亦指出,12个成员国贸易协定仍有待美国国会批准,并通过各国政府签字;由于共和党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皆对TPP表示反感,批准过程仍有阻碍。

  前Habito部长引述菲律宾大学研究指出,菲国加入TPP可增加42%出口,倘未能加入TPP,越南将吸引更多投资,获得纺织、成衣及石油订单。目前,菲国一半产品出口至TPP成员国,尤其是美国及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