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消费者担心物价上涨,消费信心下滑
时间:2016-08-26 12:37:3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跌至12个月来的新低点,主要是对物价上涨的恐惧和脱欧公投之后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对服装採购的支出首当其衝受到影响。

  根据Verdict Retail对未来的景气指数所做的调查显示,对经济、个人财务状况以及未来零售消费的意愿在今(2016)年跌至12个月来的新低,这份调查是常其追踪消费者信心的一部分。调查受访的2,000个消费者遍及英国各地。

  受访者中接近60%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预计英国在未来6个月内经济会恶化,只有十分之一的人预期它会改善。同时,有39%的受访消费者,预期会花费更多的费用在食品和杂货,而在服装和娱乐这些非必要的支出则会减少。

  大多数的消费者担心Brexit(英国脱欧)将影响物价和支出,有48%的受访者预期在未来的6个月内物价会上涨。预期在燃料和食品成本的上涨会带动通货膨胀。

  该项指数显示,因为预期基本商品通货膨胀的结果,很多消费者对非必需品勒紧裤腰带,他们每个月可存的钱越来越少,这意味着按照脱欧公投的结果,消费者尚未改变消费习惯,相反地却已对个人的储蓄造成影响。

  进一步观察消费者对英国脱欧的想法发现,年轻人比较倾向留在欧盟,对于未来比倾向脱欧的老年人悲观。

  “信心的大幅下滑意味着全民公投的结果让消费者感受到留在欧盟的不确定性。家户预算将因更大的压力而减少,而Verdict Retail未来的信心指数显示消费者打算以节省支出的代价来吸收价格上涨,从长远来看,难以证明是可持续的。” , Verdict Retail的分析员Zoe Mills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