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进入弱复苏阶段
时间:2016-08-26 12:21:19  来源:济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有媒体统计了沪深及香港股市67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统计显示:上半年67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营收超千亿元,业内专家李婕据此分析表示,当前,纺织服装行业最差时期已经过去,行业调整期结束进入弱复苏阶段。

  分析人士称,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供给侧改革”战略成为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旋律。纺织服装业作为典型的传统产业,中央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全要素生产力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每一项工作在纺织服装业都可以一一对应。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的培育,同样,市场的发展也离不开品牌的支撑。作为实现纺织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品牌建设,是实现我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需继续加大品牌培育,要引导企业加强对产品品质的重视,通过品质与服务的提升,不断提升品牌企业的发展水平,提升企业的运行和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