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棉花协会:建立棉花长期储备不可行
时间:2016-11-04 15:33:26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印度棉花协会(CAI)明确表示,反对建立棉花储备库存,敦促政府拒绝国内纺织界呼吁印度棉花公司维持棉花缓冲库存的提议,因为此举会使印度棉花行业倒退至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度初期的非自由市场状况。

  此前,印度纺织界呼吁印度棉花公司在每年收获高峰期入市收购119-136万吨棉花,将其作为库存缓冲,在每年5-9月出售给有实际需求的用棉企业。

  印度棉花协会表示,为行业的某个群体建立棉花缓冲库存是错误的,不仅会导致市场扭曲,而且会引发棉花产业链其他环节的动荡。除此之外,收购136万吨棉花作为储备需要投入大约1600亿卢比,算上利息和仓储费,每年的收购成本达到上万亿卢比。不仅如此,如果棉花价格大幅波动,印度棉花公司将蒙受巨大损失。

  该协会说,和中国的情况不同,印度棉花想用随时都有,不用效仿中国的做法。如果为了解决纺织厂资金不足的问题,那完全可以通过银行的渠道想办法,让印度储备银行和财政部采取适当的措施,而非建立棉花储备。

  据悉,此前印度政府已经否决了一个类似的建立棉花战略储备的提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