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将超越中国成为印度棉最大买主
时间:2017-01-04 14:24:56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外电报道,孟加拉国棉花进口对印度棉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孟加拉国将超过中国成为印度棉的最大买主。

  最近两年,孟加拉国和印度之间的棉花贸易迅猛增长。2016年3月份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孟加拉国进口的棉花中有49%来自印度。

  2016/17财年,中国对印度棉的进口额下降到4.16亿美元,而孟加拉国则上升到6.13亿美元。如果保持这个趋势,孟加拉国很有可能成为印度棉的最大买主。

  ICAC分析认为,孟加拉国成衣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使该国对棉布的需求源源不断,凭借其低成本、熟练的劳动技术、灵活的劳动制度和免税进入欧美市场的绝佳优势成为地区性的服装枢纽。

  印度对美国出口服装需要支付14-32%的税费。虽然孟加拉国进口商抱怨印度出口商交货不及时、有时棉花质量不达标,但两国之间的贸易一直很活跃。2016年早些时候,多家印度和孟加拉国服装企业共同在达卡成立了合资企业。

  2014/15财年末,孟加拉国棉花进口总额为45亿美元,占全球的8.8%,居全球第二。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出口额75亿美元,占全球的13.8%2015/16财年,孟加拉国也是全球最大棉花进口国,占全球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