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唿吁美国及巴西提供该国成衣制品免关税优惠准入
时间:2017-03-19 15:45:4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成衣产业正唿吁美国,允许其以美国棉制成的成衣可以免税进入美国。

  孟加拉成衣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BGMEA)总裁Siddiqur Rahman在给美国驻孟加拉大使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提供免关税将为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Siddiqur Rahman同时也写了一封类似的信件透过外交部发送给巴西政府。

  目前,孟加拉的裁剪缝制成衣产品并无免税优惠可以进入美国和墨西哥,尽管这两个国家对他们出口孟加拉的棉花享有免税准入。此外,美国于2013年暂停孟加拉享有普遍优惠制度(GSP)的资格。

  "孟加拉长期以来一直从美国进口棉花再制成成衣出口。我们坚信,如果美国棉花制成的成衣产品在进入美国市场的关税方面获得优惠待遇,美国棉花出口将会大幅成长。",BGMEA总裁在达卡论坛报上的公开信中表示。

  孟加拉是世界上第二大棉花进口国,去(2016)年进口610万包。根据"达卡论坛报"所述,孟加拉有430家纺织厂,纺纱产能为1,150万锭。同时,美国是孟加拉产品的最大出口国,特别是成衣。

  BGMEA说,巴西也有进口孟加拉成衣产品的巨大潜力,但其进口关税过高,从30%到35%不等。它唿吁巴西政府考虑给予在孟加拉以巴西棉制成的成衣产品得以免税进口。

  BGMEA说,倘若能这样做,将会证明有利于孟加拉和巴西之间的贸易。

  根据达卡论坛报所述,在2015/16会计年度,孟加拉对美国的出口成长了6.36%,达到56.2亿美元,而对巴西的出口额达到了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