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洪亮大使出席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年会暨纺织制衣分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7-04-03 09:55:18  来源:驻缅甸大使馆网站  共有条评论

 

  4月2日,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年会暨纺织制衣分会成立大会在仰光美利亚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漂民登出席并分别致辞,仰光市市长吴貌貌梭、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以及仰光省政府、中资企业、缅华社团、中缅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洪大使首先对商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并成立制衣企业分会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企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当前中缅正积极致力于共建“一带一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将为两国的未来开辟广阔的美好前景。中缅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主力军、生力军,希望在缅甸的中国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尊重当地文化风俗,主动融入缅甸社会,本着正确的“义利观”和互利共赢的精神,同缅甸本国企业以及其他国家在缅企业开展合作,不断提升自身本土化、国际化运营能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希望中国企业商会按照商会《章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对外交往能力,使商会成为在缅中国企业同缅甸政府、社会各界以及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之间沟通的桥梁、协调的纽带、合作的平台,把商会打造成在缅中国企业可以依靠的温暖的家,打造成中国在缅甸的一张名片。祝愿中国企业商会有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越办越红火。

  吴漂民登首席部长致辞表示,今天的盛会代表着缅中两国的友谊。当前缅中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仰光省的400余家制衣企业中,有超过300家来自中国。中国对缅甸的投资极大促进了缅甸的发展和民生改善。我们注意到部分中国企业在缅甸的投资经营活动暂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对此仰光省政府正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争取尽快予以妥善解决。杜昂山素季国务资政领导的民盟政府执政后,西方国家已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全面对缅甸开放市场并给予了普惠待遇,希望工商界人士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在缅甸的投资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缅甸政府欢迎外商加大对缅投资,仰光省政府将为外商在缅投资经营积极营造良好环境。

  商会年会并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章程》及相关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