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世银修正其先前对柬埔寨之经济成长预测
时间:2017-10-12 10:05: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顷发布之「2017年10月东亚及太平洋经济展望报告」(East Asia and Pacific Economic Update October 2017),世银修正其先前对柬埔寨本(2017)年之经济成长率预测,自6.9%降低0.1%,至6.8%,而明(2018)年则为6.9%。主要係因柬埔寨本年纺织品出口减少,建筑业投资下降等所致。

  本年4月世银预测柬埔寨经济中期仍极乐观,预测今、明两年之经济成长率均为6.9%,主要係由建筑业与成衣业所驱动。

  该报告指出,此项修正係因工资上涨与出口价格下跌之故,此外本年上半年之纺织品出口持续下跌,自上(2016)年之8.4%下跌至5.4%。然而经济展望仍佳,此因政府努力吸引国际游客、电器零件和机械出口增加之故,包括机械、零配件、锅炉与音响设备等,占总出口之8.7%。2010年仅占2%。但是,柬埔寨经济增长也面临一些干扰因素,成长率可能低于前期的预测,这些因素包括中国经济下降,以及国会选举出现的不确定因素。

  报告指出,纺织业和建筑业的发展下降,影响了柬埔寨低收入人群的收入。这些领域下降,减少了工人的加班时间和上班时间。根据最近调查指出,今年5月製衣业工人的收入,低于今年2月的收入。

  报告指出,柬埔寨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3.9%左右。世界银行对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预测,较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数据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