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国与欧盟利用数亿美元关税施压柬埔寨
时间:2017-12-29 10:23: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柬埔寨商务部之估计,柬埔寨每年出口至美国的产品所需支付的税款接近3亿美元,如美国向柬方全面徵收进口税,柬埔寨必须再增加1,000万美元的税金支出。

  与欧盟对柬埔寨提供全部产品(武器除外)免税进口不同的是,目前美国只对柬埔寨免除製衣、製鞋和製包产品进口税,其他产品柬方还是需要支付进口税。

  商务部之资料显示,去(2016)年柬产品出口至美国总额达29.16亿美元,支付进口税约3亿美元,如美国停止免除製衣、製鞋和製包产品进口税,柬方必须再添加1,000万美元的税金。此係商务部长班苏萨近期向洪森总理呈交的报告。

  商务部指出,2016年柬埔寨出口至欧盟的产品总额为62.59亿美元,产品全部免除进口税,如欧盟取消免税进口,柬方必须向欧方支付6.76亿的进口税。

  柬埔寨最大反对党救国党遭勒令解散,引起美国和欧盟的关注,认为洪森政府严重侵犯人权和民主制度,要求洪森政府恢復救国党,否则将停止向柬埔寨提供一切免税优惠政策和各项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