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检验检疫局获“纺织之光”科技技术奖
时间:2017-12-29 09:09:38  来源:大众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18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庄重威严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山东检验检疫局主持完成的项目《纺织产品及原料高效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荣获二等奖,系我局首次获得该奖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设立。山东局获奖项目针对当前我国纺织领域急需快速高效筛查鉴定技术的现状,开发了“多类别一同分析”的多靶标高通量检测技术;发明了染色纺织品中禁用偶氮染料、服装金属附件及仿真饰品中过敏性元素镍快筛检测技术及试剂盒,以及新型的具有操作简便、快速“粘贴式棉纤维长度测试仪”。符合当前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要求,同时,对纺织产业升级、检测技术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应用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