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举办「製衣製鞋工人最低工资法」草案研讨会
时间:2018-03-03 09:13: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劳工暨职业训练部于本(2018)年1月30日上午在金边市金边大酒店举行叁方谈判会议,就制定「製衣製鞋工人最低工资法」草案一事进行磋商。劳工暨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出席主持这次会议。

  部长毅森兴在仪式上表示,「製衣製鞋工人最低工资法」草案曾于2016年和2017年先后举行两次叁方会谈。而该部召开本次会议盼能谘询各方意见,使该草案更加完善与良好,让各方都能接受。渠指出,制定该草案係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可回应目前经济发展的趋势、东协经济共同体、国际贸易竞争与国家社会的发展。在製造业的合适价格管理工作,特别是在纺织、製衣与製鞋的行业係一个不能粗心大意的工作。

  毅森兴部长另指出,该草案将为劳工与国家带来很大的利益,因为该草案的制定目的係为了提升人民生活水準、创造合适的工作机会、增加工人的生产量,以及促进柬埔寨投资和商务良好环境。

  渠透露,自1997年至2018年,柬政府为从事纺织、製衣与製鞋工人上涨工资和其他补贴共计14次,即自1997年最低工资为30美元上升至2018年最低工资为170美元,其中包括其他补贴在内,每人每月能获187美元的工资。此外截至2018年1月,柬埔寨最低工资高于其他製衣与製鞋出口的竞争国家,如:孟加拉(67美元)、斯里兰卡(67美元)、印度(77美元至143美元)、缅甸(79美元)、巴基斯坦(134美元)、寮国(110美元)等,并且高于印尼部分地区,以及越南之第二、第叁和第四级地区(即非属于河内、胡志明等大型都会区以外的其他省市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