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打折服装鞋类不退换 百货成清明节投诉热点
时间:2012-04-06 08:36:51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本网从南昌工商局获悉,4月2日至4月4日清明小长假期间,百货成清明节投诉热点。据了解,南昌市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各类消费者电话241件,其中:咨询177件、申诉62件、举报2件。

  在申诉方面,商品类申诉为37件,其中:日用百货18件、电脑8件、电动车4件、汽车3件、手机2件、家电2件。服务类申诉25件,其中:居民服务类15件、售后服务10件。

  商品类申诉中日用百货类的申诉较去年有所上升,占申诉总量的50%,主要表现在消费者购买服装鞋类产生的消费纠纷,消费者购买的鞋子或服装属打折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予退换货引起的纠纷较多。

  电脑申诉主要是商家在销售过程中诱导消费者购买其推荐的产品,实际推荐的产品性能价格均无法达到消费者的要求,事后消费者发现问题导致的消费纠纷申诉居高不下,占申诉总量的21%,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增幅。

  服务类申诉主要集中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纠纷问题上,主要表现在产品在三包期内商家以人为损坏等为借口不予保修,要求消费者付费维修,消费者认为不合理等申诉较多,占服务类总申诉量的40%,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