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千方百计为企业保障供电 “纺织大户”用电无忧
时间:2012-04-14 08:25:01  来源: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永泰金泰纺织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繁忙,一套套全自动化设备24小时满负荷运转,这是企业引进的目前最先进的生态纺织设备。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近百名工人穿梭于纺机之间,洁白的纺线欢快地飞舞着……

  在厂房的另一侧,永泰供电公司的经理徐升昊带着几名工人准备再为企业增容2000千伏安。

  金泰纺织公司是永泰县的“纺织大户”,2008年投产以来,迅速成长为永泰首屈一指的亿元工业项目。随着纺织旺季来临,厂房车间、工人都进入了备战期。几天前,金泰公司的负责人赶到永泰供电所的营业厅,申请给厂里进行电力改造升级:“新引进的纺织设备到了,电力配套没跟上,抽屉里的订单还压得满满的,着急呀。”“电力升级,必须保证。”永泰供电公司经理徐升昊亲自上阵,给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电网升级。

  金泰公司原有的装机容量是7600千伏安,要增容至9600千伏安,还要再安装一台2000千伏安的变电器,增容中对导线的载流量还有要求,达不到的话还要更换导线,重新设计线路。徐升昊沿着线路勘察一周,松了一口气:“还好公司预留了双线源供电,直接装机就可以了。”半天过去了,2000千伏安的变电器经过调试,发出“嗡嗡”的蜂鸣声,迅速投入使用。

  “一旦停电,正在纺织的纱线就会全部断掉,一小时就要损失上万元。”企业负责人说,“多亏了电力部门,给我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徐升昊告诉记者,电力增容只是电力作业的一个环节。和它相比,日常的维护虽然看不出明显的改变,但更为繁琐和辛苦。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永泰当地的生态纺织工业发展,永泰供电公司和企业建立了常态联合机制,每个月,电力工人至少登门一次,进行例行设备检查和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在用电中的实际情况,提供专业的用电咨询,遇到故障要随叫随到及时抢修,确保企业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