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弱势再度显现上涨支撑乏力 纺机业勿忧原料价格大幅上涨
时间:2012-05-10 10:37: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五一节后,国内钢材市场再度显现弱势。与节前现货成交趋于好转不同,节后的热卷现货成交整体偏弱,长材类品种振荡走弱,热轧现货市场多数区域也显现趋弱迹象。从天津、上海两地的价位来看,需求压制下的现货市场正显现出缓慢启动趋向,市场是否就此疲软尚不能轻易下结论。

  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弱势下行。从全国各个重点城市价格变化情况来看,其中上海、武汉、成都等地区中板价格暂稳,天津、沈阳、郑州、杭州、广州等地中板价格均不同幅度下跌。节后国内中厚板市场仍延续节前低迷行情,终端采购意愿不强,下游机械行业资金回笼慢,导致市场成交愈发清淡,市场信心难振,价格跌势难止。整体来说,目前制造业仍处在低迷徘徊状态,而粗钢产量则高位运行,产能的快速释放,使得原本清淡的市场再次承压,市场心态难言好转,商家悲观情绪趋浓,好在目前钢厂产能释放缓慢,多数地区库存仍处于相对低位,对市场价格依然形成明显支撑。进入5月,从钢厂价格政策来看,接连出现了平盘和小幅下调的情况,市场价格成本支撑有所趋弱,短期内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难改弱势行情

  总体来看,国内钢材市场窄幅调整。其中热轧板卷市场小幅走低;冷板市场价格略有下滑;中厚板市场弱势下行;涂镀市场价格平稳;带钢市场基本稳定;焊管价格趋弱下跌;无缝管价格报价趋弱;型材市场价格弱势调整。不锈钢和生铁市场具体行情如下。

  不锈钢:国内不锈钢现货价格出现小幅回落,从短期行情走势来看,近期国内不锈钢市场成交清淡,贸易商对行情多抱谨慎态度。但近期国内市场价格较为抗跌,显示价格在经过持续回落后,已经回调到低点附近,且近期市场心态出现微妙转变,或令价格走势逐渐企稳,但市场需求短期内难以出现回升。

  生铁:国内生铁市场平稳盘整。近期期货、电子盘市场依旧小幅走弱,而成品材市场走势乐观度仍显不足。目前国内生铁市场资源成交情况改观不佳,尽管多数钢厂及机械制造行业不受假期影响,但需求疲软瓶颈仍困扰着多数铁厂与经销商,对后市预期值仍没有明显回升。预计近期国内生铁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态势运行。

  综上可以看出,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总体走势仍处于窄幅调整阶段,下游市场需求疲软状况尚没有根本改观,纺机生产企业不必担心原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可合理安排生产储备。